2010年9月25日 星期六

金閣寺

到京都許多次了
卻只有拜訪過金閣寺2次
總覺得太閃亮、太觀光了
(雖然我明明是個觀光客......)
但是金閣寺的大名可是十幾歲時便深深地刻印在心中
因為那時候正是強說愁的年紀
都在看三浦綾子啦、三島由紀夫的灰暗小說
而「金閣寺」正是三島由紀夫的代表作
於是
第一次到京都立刻飛奔去看金閣寺
......喔~~
......有點體會到書中主角會放火燒了它的心理
好了
趕快回到歐巴桑的快樂時光
呵呵呵
GO要接演金閣寺舞台劇的主角,少年僧侶溝口!
(粉絲失格的我竟然上星期才知道,真是太混了......ごめん)
這部戲將成為明年1月新落成的橫濱神奈川芸術劇場的開幕大戲
導演是擔任該劇院芸術監督的宮本亜門
他是日本第一位進駐百老匯的著名表演家
繼蜷川幸雄指名擔綱演出後
GO再度因為對舞台劇的熱情及全心投入
獲得指名挑戰日本文學金字塔的主角
真是太好了
要去看!要去看!要去看!
2005年3月
GO的第一齣舞台劇「荒神~Arajin」首演日
好不容易搶到票的我
開開心心地拿著望遠鏡(特地買的)專心地盯著GO的每一個動作
也很擔心他會吃螺絲出狀況
畢竟他是V6六個人中最後踏入舞台劇世界的
(而且之前都沒去捧場團員們的表演......對舞台劇一點興趣都沒有的樣子)
開演前發現KEN和イノッチ也來看了
(應該也不怎麼放心吧......)
還有一位觀眾昏倒被工作人員連忙扶出去
イノッチ在部落格寫到:
「不愧是GO呀!還沒開演觀眾就熱情到昏倒了!」
真的
不愧是GO呀!初次的舞台就非常完美!
第二天我才偶而拿開望遠鏡看看其他演員的演出......對不起啦
2008年GO出演「新感線プロデュース いのうえ歌舞伎☆號『IZO』」
幕末殺手千人斬岡田以藏
整個氛圍就是「酷」!
而且還要用土佐腔調......真的很難!
飾演以藏青梅竹馬的戶田惠梨香也很棒
(GO說她根本是怪物......喔~~還好意思說別人)
她在「流星の絆」飾演妹妹靜奈
真是實力派新生代演員!
現在正在播出的NHK「龍馬傳」劇中的以藏是由佐藤健飾演
我有很認真比較他和GO的演出方式喔
年輕人還需要多磨練磨練演技啦(好像GO已經很老了似的......)
今年的舞台劇「血は立ったまま眠っている」可不得了了
導演是世界聞名的蜷川幸雄!
就是導戲氣起來會用煙灰缸砸人的蜷川幸雄!
啊咧
這麼可怕的人竟然也誇獎GO的演出
真是不容易呀
這部戲的演員還有窪塚洋介、寺島しのぶ
能夠和這麼多厲害人物一起浸淫在舞台世界
難怪GO會無法自拔
已經和過去不看舞台劇的GO完全不一樣了
身為粉絲的我也非常開心
「血は立ったまま眠っている」是日本劇作家寺山修司60年代的處女作
我看過原作劇本了
蜷川幸雄的舞台表現精準得可怕
果然是世界的蜷川幸雄啊!
那晚走出澀谷的劇場時
才知道今年冬天東京的第一場雪悄悄落下了
明年1月
冬天的橫濱
也會在GO的「金閣寺」拉開序幕時下起雪來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